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是党员,我第一个报名——即墨党员干部争相递上防疫“请战书”

2020-01-30 2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静秋 江翠峰)  “疫情肆虐,村里需要志愿者,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我第一个报名!”1月27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院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宇宙收到党员李敏的“请战书”。 

  “当时,村庄正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安排部署抗击疫情工作。我立即在‘院西和谐群’中发出号召,不到5分钟就有16人报名争当志愿者,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李宇宙介绍说,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52人,采用四班倒模式,全天候巡查“守护”村庄。 

  当征集志愿者号召一发布,山东村党员信息群里也“叮咚,叮咚”想个不停。 

  1戴吉信、2戴旭世、3戴玉晓、4戴良世、5戴天良、6戴龙蛟、7于祥昌、8于祥寨……1月27日晚18点30分开始在山东村党员信息群中出现了这样一长串名字。原来,大家正在以接龙方式踊跃报名,志愿参与防疫期间村庄夜间义务值班。当晚有17人报名,截至28日16点,这个名单人数已达37人。 

  在党员带动下,群众也纷纷行动起来。村民戴庆波无偿捐出自家购买的50多只N90口罩、医用酒精20斤,分发给村民日常佩戴和消毒村民戴吉显主动要求为值班干部群众提供馒头等食品村民戴文杰自费打印宣传横幅2条用于防疫宣传村民于兆德、戴守强主动提供路障村民戴吉信主动将私家车停放在村口,作为值班人员临时休息点村民戴旭世特意打电话要求捐赠100只折叠式颗粒物防护口罩村委为义务值班村民提供热茶水、暖宝贴等防寒取暖用品…… 

  人心齐,泰山移党员示范带头,群众纷纷援手大家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在即墨,在金口正上演一场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