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妈妈,您要是想我的话就看看我的照片” 即墨七岁小女孩用这个礼物伴护士妈妈安心战“疫”

2020-01-30 2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耀泽 李文娲  1月29日晚,对7岁的于子墨来说,是做护士的妈妈于晓燕要出去工作十多天出发前的最后一晚。她的小鼻头一红,忍住没让眼泪掉下来,思索片刻后,抢过妈妈的手机,“咔嚓”一给自己照了一张照片,连忙递到妈妈的手里。

  “妈妈,您要是想我的话就看看我的照片,我已经存到您的手机相册里了。”说完,于子墨还拿出了自己画的一张全家福,“妈妈,我在家里乖乖等您回家。” 

  于晓燕顿时潸然泪下,抱着乖巧的女儿叮嘱一些日常琐事,简单整理了行李便转身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据悉,于晓燕是青岛市即墨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防疫战打响后,她主动报名投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定点诊疗中心的骨干力量。 

  而她的丈夫,通济街道阁里社区工作人员于震也随后出了家门。“现在社区每日需要向村庄和居委会部署相关防控措施,指导他们进行宣传、排查、消杀等,我和同事们一起住在社区办公室,随时待命!”于震介绍,街道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后,社区迅速反应,每天晚上都要值守到很晚,夫妻二人根本无暇顾及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由父母照料,每天能做的只有短短的通个电话安抚孩子情绪,便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心里也有不舍,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相信孩子长大后也会理解我们,并以我们为傲。”于震说,父母都很支持夫妻二人的工作,让我们安心投入到防疫一线。“若有战,召必回!身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疫情来势汹汹,隔绝疫情不是隔断真情。1月29日,在送妻子离开后,于震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我在后方努力稳控疫情,你在一线抗击疫情!我的努力稳控值守就是对你工作最大的支持!一起加油!等你凯旋归来!” 

  字里行间里,是他对妻子的眷恋,更多的是对妻子和自己的鼓励以及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的信心! 

  在即墨,像于震夫妻一样,冲锋在一线的夫妻档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所畏惧,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负重前行!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