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疫情结束,我们马上结婚!

2020-01-31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宿荣蓉)“媳妇儿,有个事跟你商量下,咱们的婚礼要不改天再举行吧?”
  “爸妈,我和张扬的婚礼我想往后延延?”
  大年三十的晚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向阳犹豫了再三,还是给媳妇张杨和爸妈打去了改期举行婚礼的电话。
  电话那端的媳妇一直保持着沉默,父母则一直抱怨着,“嫩这个娃儿,咋这么任性,想改就改,亲戚朋友都通知了咋。”
  向阳的老家是四川遂宁,大年三十,村镇的病毒防疫工作还没有特别严峻,老家的爸妈还在喜气洋洋的操持着过年和儿子的婚礼。向阳也是早早请了婚假,只等正月初六,回家结婚。然而,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向阳经过深思熟虑,跟父母分析了举行婚礼的利弊,“以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名公安民警,无论怎样,坚守辖区,跟我的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是我的职责,这个时候我走不了,也不能走。”
  最终,万般无奈的父母还是选择了支持儿子的决定,媳妇儿张杨只说了一句话:“我已经习惯了你的说话不算数,但是我却每次都毅然选择支持你的所有说话不算数”。
  
  
  “约会时,迟到的是我;搬家时,不在的人是我;她生病时,不能在身边照顾她的是我……十年青梅竹马,彼此的心心相印,她理解我,却成了我每次愧对她的底气!疫情结束,我一定补给她一个婚礼!” 向阳心存愧疚的说着。
  取消婚礼,取消婚假,向阳立即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防控,辖区巡控……风尘仆仆,一直忙碌。
  同样,在中韩边防派出所,与向阳携手共进的同事们也一直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的基层一线。
  链接:
  面对疫情,我选择冲锋在前。
  大年初一,中韩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王瀚萱带领民警在排查中发现有两名武汉来青人员战某及妻子蒋某,其中妻子蒋某有发烧、呕吐症状。王瀚萱他们在防护服还未到的情况下,与蒋某入住的酒店一起配合对蒋某及其接触的7人进行了有效隔离。后经青岛疾控中心检测,蒋某系普通的肠胃感冒。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