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连续工作7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义睦带队坚守防疫一线

2020-01-31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洪雷)1月30日13时30分,真情巴士集团K1路驾驶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义睦做好收车工作,戴上橡胶手套,开始带领“义睦服务”团队在场站义务为其他的公交车做消毒工作,开启了自己一天的第二场工作。这已经是他连轴“运转”的第7天。

  执着坚守,他22年除夕夜发末班车

  1月24日,除夕。21时,于义睦驾驶公交车从珠山路场站发车,执行发往安子公交枢纽站的末班车运营任务。21:18,车辆运行至机关西部办公中心车站,乘客陈先生上车后,第一反应是:“于师傅,又是你呀?过年好过年好!”原来,陈先生在附近工作,作为一名“本地人”,陈先生同样连续两年请缨除夕夜的最后一班岗。去年乘车时,陈先生便对这名服务热情周到的驾驶员格外留心,后来通过其他途径他知道,这位驾驶员叫于义睦,是一位劳动模范。没想到,今年同样坚守的两人又相遇了。相比年轻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陈先生,这已经是于义睦连续第22年主动请缨执行除夕夜末班车的运营任务了。

  防控疫情,他带领团队冲锋在前

  本来春节于义睦要休息两天,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于义睦第一个报名在岗,于是他每天的工作除了“发车”,就是“防疫”。 “春节期间站停时间长,我清理完自己车上的卫生,就去其他车上帮忙消消毒,通通风。”于义睦说。在他的带领下,以他名字命名的“义睦服务”工作室的成员也都加入进来,驾驶员卢振华还自费购买了浓度75%的酒精和小喷壶,逐辆车进行消毒,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于义睦就把报名人员进行了排班,“班后,我们服务室每天都会组织四五名志愿者,到场站内继续帮忙为车辆消毒,同时,我们也会走上公交站台,为站蓬、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消毒,努力为乘客们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乘车环境。”他说。

  起初,看到乘客们有未佩戴口罩乘车的,贴心的于义睦师傅便自费购买了许多一次性口罩,为义睦服务工作室的每个成员都发了一包,让大家放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特殊时期,恰逢春节假期车辆班次少,如果因为乘客没有口罩规定不让上车,他们就需要坐下一班车,有了这些应急的一次性口罩,就能为这些特殊的乘客们节省很多时间。”于义睦。

  爱不隔离,他为乘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热情周到的服务是于义睦的代名词,微笑的欢迎乘车、坚持22年的口语报站、进站时的提前预告、出站转弯是的细心提醒,无不温暖着车厢内乘客的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防疫的要求,驾驶员们都戴上了口罩,但于义睦说:“我们的微笑不能因为口罩被阻隔,我们的热情服务还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来传递!”

  虽有疫情,于义睦比以往更加热情的服务着每一位乘客,微笑看不见,他就用更多的肢体语言和话语让乘客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于义睦总说,坚守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连续22年除夕夜的坚守,是为了让其他同事感受春节团圆的欢乐祥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坚守是为了给更多的乘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在于义睦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驾驶员主动请缨,加入了“坚守”的行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公交服务一线,安全护送每一名乘客回家!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