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守护群众的健康 就是守护女儿的平安——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网格员谢桂銮

2020-01-31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闺女,别害怕,妈妈忙完了就回去陪你。”1月29日,即墨潮海街道胜利居委会网格员谢桂銮一边入户核查登记居民信息一边和女儿通电话说道,这也是谢桂銮一天中和女儿接通的第四个电话了。 

  谢桂銮是即墨潮海街道墨水河社区胜利居委会第六网格员,她的女儿1月28就出现阵痛等临产征兆,因初次生育加之痛疼难忍,急需要自己的母亲陪伴在身边。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谢桂銮放弃节日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负责的网格有三百多户居民,从大年三十开始,谢桂銮就没有闲着,每天挨家挨户走访,进行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随访监控测量工作。 

  女儿躺在产房里需要谢桂銮陪伴,但是因防控疫情,谢桂銮又要坚守岗位。母女俩每次通电话时,谢桂銮总是告诉女儿,别害怕,妈妈忙完了就回去陪你;女儿却总是告诉妈妈,我能坚持,你忙你的,别耽误事。在疫情面前,母女俩的每次相互加油打气都上演着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 

  说起这些,谢桂銮总是笑着说,自己就这么一个闺女,又是初次生育,女儿临产在即,自已不能陪在她身边,心里也挺愧疚。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就是要以大家为重,说到这里,又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1月29日,谢桂銮忙活到晚上八点才下班,十点钟到医院看看女儿,次日凌晨4时32分,她的女儿顺利产下一名男婴,谢桂銮拉着女儿的手,看着产后疲惫的女儿,母女相视,眼含热泪。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谢桂銮共排查本网格居民316人次,成功劝阻在家接受隔离6户,帮助8户居民帮办物品等服务,业主纷纷为她点赞。 

  疫情当前,即墨潮海街道212名基层网格员“疫”不容辞,奋勇争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勇当疫情“情报员”争当群众“暖心人”,为居民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也上演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