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即墨山东头村公开遴选党支部书记孙忠贤:让党旗在抗击疫情前沿飘扬

2020-01-31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晓娟“大爷,今年过年咱别出去走亲戚了,亲情重要,但是身体更重要,等这个疫情过去了大家伙儿再好好聚聚。”1月26日一早,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党支部书记孙忠贤就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一封信,劝说村民过年期间少串门,少聚集。他自己都未曾料到,山东头村已经让他如此牵肠挂肚。 

  一个月前,孙忠贤通过青岛市公开遴选村庄党支部书记来到山东头村,刚开始村民以为“公开遴选党支部书记”是外来户,工作也就“意思意思”,谁知,孙忠贤从被遴选为村党支部书记那天起,就把不忘初心使命,践行使命担当的工作宗旨种在心底!一到村就全心投入,不管是走访各家各户群众,还是调研村庄特色产业,每一项工作他都一样样做实做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孙忠贤立即从青岛赶回山东头村,在山东头村采取人员出入管控措施,并组织村内党员、群众代表、后备干部、预备党员、网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进村路口检查和疫情宣传等工作。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看到孙忠贤这样一位外来的支部书记在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中抛下妻儿为了这一村人忙前忙后,山东头村的村民们心里热热的。在孙忠贤的感染下,现役回乡探亲军人、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等40余名群众自发到村委报名参与防疫管控及政策宣传等工作,村民王吉星为村庄送来价值3000元的高效消毒液,王大鹏送来500多个口罩,还有很多人自发为路口值守的志愿者送来热水、草莓等,山东头村的村民因为这次疫情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前、干在先,尽我最大的力量把村两委、党员组织起来守护好一村人,但是没想到村民们的主动性积极性这么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了出来。”孙忠贤如是说。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近年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将他们培养成坚守岗位的“勤务兵”、进取有为的“冲锋手”、心系群众的“服务员”、清廉底线的“守护者”。包括孙忠贤等4名公开遴选党支部书记在内的48名村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发生后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