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洋河镇小药箱大便利 免费用药暖人心

2020-01-31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雪妍 韩锡晨)“还是政府想的周到,预防感冒的药都送到我们身边了,还给免费用,又是一件好事呀。” 1月30日上午,一通感谢电话拨到了胶州市洋河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电话的是洋河镇朱季社区76岁的夏德可,“俺们这个年纪的人就怕感冒,现在村子封了路出去买个药都不方便,这下不用担心了,我听了村里的大喇叭记下你们电话,就想跟你们说句谢谢,你们也注意身体啊。”夏大爷的电话像是给连续奋战了一个周的指挥部工作人员注上了一股强心剂,让大伙儿的心里暖了又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洋河镇第一时间就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假机会,活跃在防控疫情前线,考虑到特殊时期村民出行不便,指挥部与卫生院及时对接,指导卫生院在全镇84个村设立了包含有抗病毒、抗流感等日常药物的便民药箱,村民们可以免费用药。

  “不光是便民药箱,近来风大气温低,坚守在各检查点、劝返点的值班值守人员都很不容易,我们卫生院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定点配送预防感冒的药物,并为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切实为大家的身体健康做好保障,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洋河卫生院院长牟峰森表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