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即墨大信基层党员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01-31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胡宝鑫)面对疫情的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即墨大信镇的基层党员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战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冲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守初心 担使命 老骥伏枥志千里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信镇8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要求,第一时间站在老百姓面前,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最前线,积极带领村“两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村庄采取农村小喇叭、横幅、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推送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科学预防。 

  大信镇曲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焦延水今年已经72岁了,任支部书记近十五年,一直兢兢业业,对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积极担当,恪尽职守。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部署完村里的工作,就在进村主路值守,他说,“我们村虽然不大,但是外出务工的、在外地上学的、嫁的远的,各种情况也都有,赶上过年,大家都想回家团圆,但是今年这种情况,该舍小家的时候,必须舍。我年纪大,(书记)干了这么多年,村里的老老少少,也能听我两句劝。安排完村委的工作,我就多在村口站站岗,也是给我们这个小村庄把住了关。现在全国人民从上往下,都听党指挥、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一定能取得(防控疫情的)胜利!”。寒风中的他,虽然头发斑白,也略显岣嵝,但在身后党旗的衬托下,俨然是一座丰碑。   

  敢担当 勇作为 遴选支部书记勇向前 

  大信镇基层党组织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奔走在最基层,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同心联动,共同防控。在这其中,有一个稍显特殊却并不生疏的人群,就是去年底刚刚走马上任的遴选支部书记们。他们有的刚刚回家过年就立刻返程回村,赶到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进入工作状态,站在了全村百姓面前,带领全村行动起来。不论是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宣传发动动员群众、逐户走访摸排情况、建立台账做好随访;还是安排值班、轮流值守,日夜倒班,巡逻走访,排查过往等等,是他们让老百姓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是他们让广大群众有了“主心骨”,吃了“定心丸” 

  大信镇普东村遴选支部书记王敦财,开完村庄的防疫工作部署会后,立刻着手在进村道路设置值班哨岗,并向当值人员强调注意事项。他说,“疫情当前,回家过年已经不重要了,成为这个村的书记,全村村民就是我的家人,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就都在我的肩上,关键时刻就得冲在前面保卫他们,咱们现在站的岗,就是村民生命安全的防守岗。” 

  走在前 做示范 父子党员共上阵 

  关键时刻勇担使命,重要节点践行初心,这就是我们最基层党员干部们的集体群像;疫情当前事无巨细,防控责任事必躬亲,这就是我们最基层党员干部们的工作状态。飘扬的党旗下,他们身先士卒,胸前的党徽,陪他们冲锋在前。正是他们的带头精神,感动和感召着一批批同行的“逆行者”。 

  在大信镇潘家屯村夜间值班哨岗的队伍里,有一位年轻人,他在大年初二村庄安排值班轮岗时,主动报名,要求参与防疫工作,“我年轻,体力好,村里老党员们年纪大了,天气又冷,需要安排值夜班、出体力的活儿,都派给我来吧!”。他是大信镇机关干部潘友团的儿子,潘丕峰。他的父亲,作为大信镇永乐社区的社区干部,早已在石固埠村开始了自己的巡查工作。说起儿子,他充满自豪,“心疼是心疼的,忙了一年,也希望他能在家歇歇,但是今年情况特殊啊,我们是党员,就应该带头做好表率,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我们一村一镇的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好保卫战!” 

  这就是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了险重任务在哪,党员干部就在哪。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