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畏艰难 同舟共济 中国旅游集团捐款2400万抗击疫情

2020-01-31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作为受疫情直接冲击的旅游企业,中国旅游集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始终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暂停旅行社、景区、邮轮业务以及部分酒店、免税店业务,主动将部分景区、酒店作为隔离场所,尽全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并通过国资委捐赠现金2000万元通过集团在武汉企业舵落口物流公司直接捐赠现金400万用于支持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武汉

    有他们争分夺秒的身影

  武汉舵落口公司身处疫区一线,地处东西湖区和硚口区,为坚定支持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攻坚战,向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向硚口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武汉舵落口市场于19日开始清场,21日全部关闭,是武汉市应急反应较快的综合性市场。节日期间,舵落口公司坚持值班,守护市场,并与所在地东西湖区政府、硚口区政府始终保持联系。 

 

  应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要求,武汉舵落口巿场的板材商户"大王椰板材"紧急提供板材、模板等建筑用材,商户积极响应并向舵落口市场提出运货要求,舵落口市场立即批准,公司管理中心特勤队积极主动到现场提供必要的服务,由于防疫期间大市场完全断电,队员们用手电帮忙照明,还有的进仓库帮忙清点找货,有的帮忙搬运上车,几天来共搬运板材2000多张,水暖件200套共计5大车。到昨晚已安排五次运货服务。舵落口公司表示,我们和商户一起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出力,为防控疫情作贡献。

  集团海外员工

  心系疫情、捐赠物资

  集团旗下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捐赠的2万个医用口罩于1月25日顺利抵达武汉,并移交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机构。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人的心。1月24日,柬中免下属单位吴哥市内免税店组织员工,在大年初一期间花费10个小时跑遍暹粒所有医院诊所购买可出售的一次性医疗口罩,总计筹集2万个,安排专车送至机场,进行口罩托运。这是来自柬埔寨中资企业首批捐赠的物资。
 

  集团关心社区居民健康

  在捐款捐物的同时,集团心系社区居民健康。集团联手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等中资企业紧急出版发行由香港著名医生撰写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和防护宣传单张,为香港市民提供实用、准确、专业的防疫资讯,用实际行动彰显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1月29日(正月初五),集团将1.5万册《读本》以及7.5万张防护宣传单张及时送到集团员工服务九个社区和集团各营业门市,帮助市民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读本》由方玉辉医生、陈锦良博士聚焦公众高度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包括临床表征、传播途径、与SARS、流感及普通感冒的分别、防护措施等方面提供专业医护防疫方法。《读本》获得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梁智鸿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医生的推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