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公交女劳模创新“上车三部曲”广获好评

2020-02-12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衣彦飞)  “您好,体温正常,这里有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您可以用来洗手并给随身携带的行李消毒。”2月12日上午,公交隧道巴士公司6路线驾驶员王艳为上车的乘客测完体温后,提示他们使用车内配备的免洗洗手液洗手,并用消毒液为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消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老党员、省劳模,王艳主动带头承担起末班车的发车任务。每天,王艳都会提前1个小时到岗,配合保洁员对公交车、公交场站进行消毒工作。为给乘客出行提供干净卫生的出行环境,王艳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发车空隙时间在职工、乘客中进行宣传,并总结出上车量体温、洗手、行李消毒的“上车三部曲”,为此,王艳在车厢内配备了免洗手消毒凝胶、小瓶的消毒水、体温计,给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受到乘客的一直好评。此外,王艳还在车厢内自备了口罩,免费送给买不到口罩又着急出门的老年乘客,为他们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已经是王艳坚守在疫情防控运行一线的第21天了。在此期间,王艳仔细记录下6路线运行的新特点:途经开门营业的药店、超市、菜市场有哪些、是否正常营业;途经的旅游景点是否全部关闭;与同时期的客流有什么区别……通过在运行过程中的观察记录和汇总,结合搜集的防疫知识,王艳自制了疫情防控手册发放给乘客。“虽然现在出行的市民减少了六、七成,但我也希望能通过小小的努力,提高市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保护好自己出行的安全和健康。”王艳说。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会逐步在分公司所有公交车辆上推广王艳的‘上车三部曲’。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请有条件的乘客尽量选择自驾、步行或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如确需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也请尽量错峰出行,出行时请一定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