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打好人民战“疫” 再现“推车精神”——“最美大邨人”之抗“疫”支前的青年“后备军”

2020-02-12 2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历史的大道上,处处可见人民群众这辆“小推车”,革命战争年代,“小推车”将星星火种推向了大江南北;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小推车”也助推出改革开放新精神新春天。 

  庚子新年,疫情突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最前沿、最危险的地方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冬末春初,天未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当中,再现红色年代抗战支前的“小推车”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画出了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镇党委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人才、锤炼干部、建强队伍,让广大农村后备干部和优秀青年在实战中猝火提纯,发动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在前、冲锋在前,担当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危难面前心系群众的青年“后备军”,真正让理想在现实中开花,让信念在奉献中升华。 

   他们是:   

   西砚瓦村民赵全勇——疫情当前,递交入党申请书。“危难紧急时刻,更彰显出了党员的担当和无畏,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月5日,大村镇西砚瓦村民赵全勇一大早就向西砚瓦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在检测站点值守的党员干部、贫困户以及保洁员等捐送了自费购买的口罩,并主动为村内的贫困户开展房屋消毒工作,他说:“我就要从现在开始,从为群众服务的小事做起,用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检验自己。” 

  胡家前夼村民陈腾飞——为疫情尽己之力。“困难当前,更要团结互助,我就是想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6日,大村镇胡家前夼村民陈腾飞一大清早就开车赶到了王家前夼村口疫情检测站点,为王家前夼无偿提供消毒酒精四桶共计80斤。2月7日,大村镇王家前夼村村民李祖平也为村庄捐献84消毒液200斤,他说,“咱就是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新村村民刘源波——四处奔波捐物资。“农村卫生条件相对较差,更需要加大消毒力度”。2月7日,在广播站工作的大村镇新村村民刘源波,不顾疫情严峻的危险,四处奔波为村庄捐赠高度84消毒液8桶40斤,酒精2桶20斤,口罩40个,由村委组织人员对全村进行全面消毒。 

  耿家沟村村民沙伟、侯克强——自费购买物资,为村消杀消毒。2月7日,大村镇耿家沟村爱心村民沙伟、侯克强,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一心想着全村村民的安全健康,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四处奔波,自费筹集到几十斤84消毒液,自发为村庄义务消毒。 

  

  新乡村村民丁鹏宙张海涛丁鹏涛——我是村民,我助力。2月7日,大村镇新乡村村民丁鹏宙张海涛丁鹏涛3人,村庄捐送疫情防控物资口罩100个,84消毒液50斤,消毒粉剂2箱,酒精3桶30斤,并免费提供遥控新能源电动喷洒车一辆,义务全村进行无死角消毒。 

    

   大亮马村村民孙继红——不是党员,但要向党员看齐。“咱虽然还不是党员,但咱要向党员看齐,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简单做点事情。”2月8日,大村镇大亮马村46岁村民孙继红,四处筹措各类防疫物资,一大早就开车到村头检测点,为村里捐赠84消毒液200斤和10套执勤反光背心。 

  戴家尧村村民孙升波、王中勇、刘富国——看在眼里,感动于心。“他们一值就是一宿,明明条件很差,但他们都是抢着值班。”提及检测站点值守人员,村民无不被他们的精神感动着。2月9日,大村镇戴家尧村村民孙升波、王中勇给值班站点捐赠了1个帐篷,2袋防毒手套,2箱高浓度84消毒液。村民刘富国为值守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他们相信,村民齐心,协力防疫,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尚庄村村民王泽东——疫情防控,有我一份“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2月9日,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王泽东想尽各种办法,四处筹得高浓度84消毒液50斤,全部送给村集体使用,缓解了消毒水紧缺之急。 

  

  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比如大村镇宋家村村民君安驾校教练宋瑞有免费捐赠100斤84消毒液;比如小尚庄村优秀青年丁少伟,用自家的工程车为村里运送路障设置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面前,大村镇广大农村后备干部、优秀青年人才和群众,在镇党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号召下,坚持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