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大泽山防控农时两不误 果农枝头修剪忙

2020-02-13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杨发鹏)“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10日发给咱们农民一封信。信中说,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也不能耽误。”王增全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

  王增全是平度市大泽山镇河崖王家村村主任,在看到《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后,充分领会其中的指示精神,经跟社区任书记汇报沟通,利用大喇叭和村微信群引导村民有序、安全、分时、分散进行果树修剪、拉枝等农活。

  果农王升发就积极响应了王主任的号召,清晨一早就“全副武装”的进入果园开始在樱桃树枝头上忙活起来,他告诉记者,“眼下疫情虽然非常严重,但农时不能耽误,村里随时调整防控政策,引导果农在确保防护下、分散干农活的措施非常到位。我们确保干活的时候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安全还是有保证的。”

  据了解,河崖王家村共有樱桃150多亩,是村里数十户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瘟疫期间我义不容辞的冲到防控第一线,但也不能错过农时,我在不耽误正常值班外,要把樱桃树认真的修剪好。”村民孙春波有几百颗樱桃树,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参加志愿防控服务,正常防控值班之余,佩戴口罩后,手拿枝剪和小锯子,穿梭在了樱桃树林中,一天修剪五六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河崖王家村数十名果农不聚集、不误农时,抢抓有利天气,在各自的小果园里忙碌起来,安排着新一年的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