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疫+复工+招商=三不误”即墨蓝村镇工作有一套

2020-02-13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连日来,即墨区蓝村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项目推进等工作,提早谋划、未雨绸缪,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最快的速度推进“双招双引”进度。  

  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 

  “请你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2月10日上午,蓝村镇党委副书记于宗志带队到辖区规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促检查,所到之处都语重心长地交代企业主要负责人。 

  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在即,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蓝村镇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1+5+9+8”企业复工验收审核体系,即1个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5支由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组成的企业服务队;9个由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的审核单位和8个所辖社区。建立起“镇-区直单位服务队-工作线-社区-村庄”五级联动机制,绘制了详细的企业复工流程图,担负起防疫保安全的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企业自查表”、“员工信息表”、“出行登记表”、“复工验收表”四本台账,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做到不落一企、不漏一人、不漏一责。 

  “我们加班印制了企业职工出入证,由职工、企业“双承诺”加上村庄盖章,并下发到员工,由员工持有出入证进出所居住的小区和村庄,员工每天上下班需通过卡口信息登记即可。”蓝村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正群说。目前,辖区的雪达、云路等48家规上企业均按照审核要求为正式复工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最快的速度推进“双招双引”突破 

  在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的同时,蓝村镇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化解不利因素,坚持“双招双引”工作不中断、与企业对接不中断,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年工作赢得主动。 

  近日,一条“陆港新城招商宣传广告”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正式拉开了蓝村镇2020年“双招双引”的大幕。与往年不同,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取消了路演、发布会等推介方式,采用时下流行的新媒体进行线上推介。“因为这次疫情的发生,迫使我们‘双招双引’转方式,而新媒体的兴起和发展,给予了一个新的突破口,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高效、精准的传播。”即墨国际陆港管委招商分管副主任仇吉瑞说。 

  蓝村镇在把“双招双引”发布渠道重点转向网络的同时,积极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个重点线索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将投资客商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并加入,在微信群中及时答复办理、协调推进,积极开展网上谈判,及时敲定协议内容,加快决策速度。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