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台头社区展现新时代精神文明“硬核”担当

2020-02-13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刘玉娜 通讯员 臧富贵2月1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台头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叶明时,他刚在社区两委成员微信工作群和防疫人员工作群下发完通知,来到社区西监测岗,协助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提醒居民要佩戴好口罩。 

台头社区搭建的疫情护栏

台头社区监测哨点对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被居民在疫情面前展现出来的大爱感动着。”陈叶明书记告诉记者。 

  陈书记所说的“大爱”指的是社区居民13天自愿捐款、捐物近15万元,支援战“疫”的事。 

  “王彬是第一个到我们社区捐款的居民。”陈叶明至今依然清楚地记得,1月30日一大早,王彬就来到社区找到会计王翠自愿捐款6000元。 

台头社区居民在捐款

  “捐的钱不多,当时就是想让社区用来买些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给大伙用用。”王彬向记者谈起捐款的事时说,疫情发生后,台头社区居民微信群“台头大家庭”里热闹很多。每天群里的内容除了社区干部不断更新有关疫情的提示和通知外,最温暖的话题就是居民们谈论着如何捐钱、捐物,齐心合力共同抗击疫情的事了。捐款的理由很简单,“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冒着危险在外面辛苦的守护,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是想捐点钱物为共同抗击疫情做点自己的贡献。”王彬告诉记者。 

  “从1月30日开始,截至2月12日中午,有88名居民通过微信和现金的方式捐款136500元,以及2905个口罩、130斤酒精、104斤84消毒液、60套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合计捐款、捐物近15万元。”陈叶明说。在社区会计王翠的账本上,记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详细记录着居民捐赠的每一笔款项和物资。同时,居民捐赠款项和物资的每一笔支出也都被认真登记在册。 

  “从2月2日开始,社区的两位热心居民每天免费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中、晚餐各32份。台头大集承包方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车辆停放场所……”陈叶明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强,每天都会有社区居民自愿前来捐款、捐物,共同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看到父老乡亲有这么强的凝聚力,我作为一名台头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村民,一定做好自己,不给社区和父老乡亲添乱,随时听从安排,共同抗击疫情,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度过难关!”一位社区居民在“台头大家庭”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得到了大家的回应点赞。 

  “这种时候,大家不计个人得失,勇敢的站出来,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优秀精神的再现,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的‘硬核’担当。只要有这种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陈叶明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