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中云街道新晋企业“守门员”

2020-02-14 1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宿舒)“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记得消毒,勤洗手,上下班一定要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打乱了本该祥和欢乐的春节。2月9日早上七点半,青岛三弘精密器械公司的员工们在复工时惊奇的发现,单位门口多了一位陌生短发女子,她站在门口,手中拿着笔和体温登记台账,认真记录着每一位复工员工的体温,嘴里还一遍遍地叮嘱着每一个员工。

  2月9日以来,企业陆续复工,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的刘海燕负责的企业青岛三弘精密器械公司却遇到了难题:由于胶南某企业因自身原因没有被批准按期复工,导致三弘精密的原材料供应也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包企业干部刘海燕马上联系相关部门,经朋友介绍,她最终找到了该企业所在的街道,通过积极沟通帮助企业完善了相应的开工手续后,在2月11日,该企业获批开工生产。

  据了解,刘海燕是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初二就接到指令:作为带队组长,负责中云辖区的方井社区、北辛置村和南卧龙村的防疫工作。近二十天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她不曾有一丝懈怠。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慢慢走上正轨,又迎来了企业复工的高峰期,作为服务企业的干部,刘海燕又全身心投入到了服务企业的工作中。

  细致认真就是刘海燕工作的诀窍,工作数十载,她一直按照自己的诀窍,仔仔细细,认真工作,是很多人眼里的劳动模范。面对笔者,她低调的说:“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只要大家能够健康平安,我也算是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