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2865家复工复产企业收到检察服务保障意见

2020-02-14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伟 丰建平)“正为复工复产而犯愁的时候,你们就送来了法治保障,真是太及时了。”2月13日,胶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将胶州市检察院近期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全市2865家动态会员企业进行转发后,检察长王廷祥的微信上陆续收到企业家发来的信息。

  全国复工复产工作号角吹响后,胶州市检察院以青岛市惠企18条政策为发端,王廷祥检察长亲自带队,走访多家复工企业,了解创业需求,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研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对策,第一时间出台该《意见》。“重点是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实现精准服务保障。”2月10日上午,王廷祥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主持会议,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研究出台了服务民企的13条《意见》,促进民营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

  “检察院为我们民营企业制定的13条服务保障意见很精准,太有操作性了。”据介绍,《意见》从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阻碍企业物资畅通运输、扰乱社会秩序和制售假劣医药用品等犯罪待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对涉嫌犯罪的企业负责人审慎采取批捕、起诉等措施、帮助企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行为检察监督、及时了解在押企业家合法诉求、实行刑事、民事和行政申请监督案件“邮寄办、电话办”、探索申请监督案件“视频听证会”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和畅通控告、举报和申诉线上通道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下一步,我们还将与民营企业建立相关信息报送、沟通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检察产品。”王廷祥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