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蓼兰动监站保供应促生产一直在行动

2020-02-14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生霞霞)畜禽产品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的重要支撑。为打通畜牧业全产业链生产流通秩序,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蓼兰动监站立足实际,快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为养殖户缓解燃眉之急。

  畅通畜牧业生产流通供应秩序

  辖区内平度市鹏飞种鸡厂因“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交通运输受限,雏鸡价格遭遇“滑铁卢”,导致30余万枚种蛋拖了毛蛋,5万余只雏鸡滞销无法养活做了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半月时间亏损100余万元。蓼兰动监站在得知情况以后,第一时间积极联系市农业农村局,为其三辆拉鸡苗的车办理了“战疫情 保畅通”的通行证 。

  2月7日为平度市鹏飞种鸡厂送去了车辆通行证。有了通行证以后,保证了鸡苗能运的出去。截止到12日,鹏飞种鸡共有11万只鸡苗顺利运出。亏损明显减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进一步推进,该厂将逐步释放和恢复产能,稳定雏鸡供应。

  加快审批手续办理指导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辖区青岛利百农养殖有限公司,需从菏泽引入猪苗4000头。2月9日,企业负责人到蓼兰动监站申请办理无疫区调入手续,虽然是周日,但蓼兰动监站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懈怠立即到养殖企业进行了风险评估,经风险评估后符合引入要求,随即将《山东省动物卫生监督评估评查表》交付给企业,在供引方各项证件手续及检测报告齐全后,协助企业到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办理调运手续,得到企业的赞扬。

  后续企业将继续申请调入,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将满栏,届时单个猪场存栏将达到20000头。

  2月11日青岛三得良食品有限公司提出复产复工申请,蓼兰动监站组织人员到现场指导人员培训,防控物资准备,完善进出场人员登记等相关情况并同时指导企业把申请交至蓼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完成材料审批,现场检查合格以后13日凌晨三得良顺利复产复工,当日屠宰生猪8头,产品供应平度市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