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胶北街道:防疫生产两手抓,一折不扣保安全

2020-02-1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李永泽)“我们根据上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进出村居、企业制定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胶州市胶北街道人大主任冷嘉冰向记者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胶北街道专门成立由纪工委和督查室的督察小组,于2月13日又一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复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隔离情况进行了督查。经过检查防疫台账,了解到该公司员工共152人,省外返胶人员43人。其中,村居隔离14人,剩余29人在企业进行集中隔离。看到整齐划一的台账,可能普通的督查就通过了,但是胶北这支督查小组却有所不同。他们有针对隔离人群的实际情况与台账进行一一对比,发现该公司省外隔离人员仅有7人,剩余22人并未进行隔离。并且,隔离场所也没有任何的标识,无隔离人员名单,企业也未按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根据办事处出台的《关于外来人员进出村居、企业的管理办法》第1条、第7条有关规定,我们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督查小组耿健向企业传达要求,“明天我们将进行复查,如整改不彻底将立即对企业断电停工。”

  “您好,我们公司有菏泽返胶14人,但是村庄不让进,宾馆也不能进,考虑到人员较多,希望办事处给予帮助。”青岛金合金数控钣金有限公司总务科付冰向包企业网格员王财彬进行电话沟通。据悉,该公司12名工作人员(系4个家庭)自驾由菏泽返胶。针对该事件,指挥部总指挥冷嘉冰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和网格员奔赴现场。经卫生院工作人员逐一测温后,发现1名人员体温测量显示为38.1℃,随后立即联系人民医院送往发热门诊。专家会诊后,确认其为普通发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居家隔离14天。得知此消息,办事处联系企业专门安排将12人安排至陆达酒店全部进行隔离(普通发烧者单独安排1间,其余11人以家庭为单位安排4间)。“即便是虚惊一场,我们也要把工作全面的落实好。”冷嘉冰简单的一句话,也映射出了胶北扎实的工作作风、系统的防疫措施。

  胶北街道坚持“24+330”网格员齐动员,24名领导干部和330名网格员分赴518家企业督促防疫工作,他们细化网格排查风险,严格落实检查网格情况,他们放弃假日,不分昼夜,用脚底板织就了一张“防护网”,用勇敢的“逆行”坚守住“网格阵地”。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