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中云街道复工企业做好防控安全教育工作

2020-02-14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凯茜)“所有上班员工不准聚堆,按照个人防护规定佩戴好口罩,分时段就餐。”2月13日早晨,青岛三奥联服装有限公司叶经理正在给复工上班的职工开展疫情防疫知识培训。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就利用职工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月10日复工后,该公司及时调整生产计划,通知员工分批次的返程上班,家在本地且健康状况良好的,先来上班;有接触外来人员记录的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14天后再来上班;外地人员不得返岗上班。

岗前培训

  为扎实推进企业有序复工生产,筑牢企业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公司按照要求规范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叶经理每天8点上班后根据胶州市中云办事处下发的《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就职工个人防护、生产车间消毒查杀等方面对职工进行半个小时的培训。面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企业设备检维修和试运行不到位,隐患查治不彻底,员工思想松懈,疫情防控知识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情况,青岛三奥联服装有限公司积极与中云办事处安全生产部门沟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复工培训。

  胶州市中云办事处创新政府与企业的“会e”模式,按照“大事开会长话短说、细节上网畅所欲言”的原则,开短会、开精会,利用网络等线上手段就企业复工问题进行讨论。建立线上复工、备案、政策信息解答3个专门工作群,利用网络手段给辖区105家各类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逐一解答29家企业各类问题41个,减少面对面交流,提升工作实效,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同时通过电话拜访、线上微信沟通、留有公共邮箱答疑等方式建立与企业的沟通,引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培训。

  “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尤其是这个特殊时期,企业的部分员工还存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认识不到位的情况,企业在这个时刻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和防控教育培训非常重要。”中云街道应急办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