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5家企业同时复工!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迈入稳定生产行列

2020-02-14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君)记者最新获悉,2月13日,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一汽解放青汽公司以及相关核心配套零部件、物流企业,共计205家企业同时开工,其中规上企业85家。迈入稳定生产行列! 

   一汽-大众物流门口,消毒、登记平稳有序。 

  一汽解放青汽公司门口,员工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入厂。 

   

  据了解,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自2月10日,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根远华龙玉张成时辉远周明军周宏超孙典伟邓云江李守宝 韩丛刚等9名副局长,带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一行人46人组成的9支企业复产服务队深入一线帮复工解难题。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共同指导协助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上下游配套工作。连日来,企业复产服务队访企业,送物资,助复工。可以非常肯定得说,青岛汽车产业新城200多家企业的顺利复工,无疑不凝聚着即墨区企业复产服务队及汽车产业新城管委的辛勤汗水和付出! 

  记者跟随青岛新泉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王经理,体验了从进门到上岗到用餐的全过程。

 

     企业大门口——消毒、登记、体温检测,无需交流、秩序井然。 

     

  生产车间——心“罩”不宣,手下不停,疫情不可怕,防得住、控得住,今年的经济目标是稳中求赢,后来居上。

 

  员工就餐——分时分餐,自带餐具,所有员工进行分批、一人一桌式就餐,进餐厅前先洗手消毒,再各自就餐。 

  厂区隔离点——目标是永不启用,但做好万全准备。在厂区设置了隔离点,虽然员工大多数是青岛本地人,但还有一部分员工是市区及省外人员,为了做好防控疫情的所有准备,隔离点所有设施一应俱全。   

   员工宿舍——进出有登记,体温监测不间断。    

  “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解决大批员工通勤问题,以及快速帮助企业转入正常经营平稳生产,是头等大事。”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副主任邢惠安表示,“目前复工企业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外地员工反即、物流运输上下高速还不顺畅,员工出入社区、村庄,上下游配套的同步跟进等问题都需要一步步去解决。我们会继续协调多方力量解决问题,和园区企业同步进退、共克时艰,既丝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又抓好经济工作不放手,助力复工复产企业稳定生产,推动未复工企业落实防疫政策,加入复产复工行列。”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