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疫一线上,他是一面旗帜——即墨潮海街道吴经岳

2020-02-21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寒)吴经岳即墨区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伍军人,1991年1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入了党,1995年12月退伍现任即墨区潮海街道胜利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2019年,作为即墨区退伍军人代表之一,被评为青岛市优秀退伍军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吴经岳带头担当作为,带领社区同志们站一方岗,守一方平安,全面做好胜利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家门口阵地上树起了一面冲锋的大旗 

  

  胜利居委会地处城乡结合部,居民成分复杂,外来人口多,有很多居民在疫情严重地区上学,工作,随着他们陆续返过年,人员复杂性陡然加剧,防控形势严峻吴经岳作为退伍军人和社区干部,凭着卓越的敏锐性,在疫情防控开始之前就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调度辖区所有网格员前安排部署保证了所有工作人员可以在正月初二全部到岗投入工作。大过年的,要使大家齐心协力,自己必须身先士卒第二天,吴经岳带领大家摸排出辖区武汉归来大学生7人,务工回来人员1人,从辖区湖北天门、黄冈过年的6人,针对这些重点人员,立即安排社区人员进行一对一联系、看护,并提供健康服务提前预判,布置得当,实效明显,吴经岳这一手安排在潮海街道树起了防控摸排地标杆大旗。 

  

  对居住小区进行全面安全防控之后,吴经岳亲自带队,对辖区7个重点出入口实行出入管控,每个出入口责任制,分工明责,重点位置他亲自把控,同时,吴经岳安排网格员和工作人员对辖区66处出租屋、698名外来流动人口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并建立通讯联系重点疫区人员则由他亲自负责在较短时间内就将辖区3700多户居民的基础信息落实清楚“十人一岗 五人一哨”,吴经岳利用从部队学到的岗哨布控经验,在胜利居委会织就了严密,无死角的防控网,在潮海街道树起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地一面军旗。 

  

  近期,面临企业复工潮,吴经岳亲自把控重点卡,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登记,再一对一包联,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服务2月12日,他在巡视卡点的时候发现三名年轻人进入小区门口便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是在一汽大众上班的工人刚从周边县市返回,他就向他们解释政策,劝说他们进行居家隔离后再去上班,随后又安排网格员给他们送去了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对他们的生活进行照料。类似的情况很多,吴经岳凭着多年的军营生活经验和一颗赤诚的为民服务的心在工作中一丝不苟,防控排查无一疏漏,在生活中对群众,对同事细致入微,体贴关怀,在潮海街道树起了统筹兼顾、善作善成地一面党旗。 

  二十多天,吴经岳没有一天松懈,每天第一个到单位,晚上回到家都是八点以后了,这一切,都是一种责任,一种共产党员的担当,一名优秀退伍军人的情怀没有早晚,不分地域,不论大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只要祖国需要,处处都是军人的战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