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细化措施迎战疫情 把防疫知识传递给广大体育爱好者

2020-02-21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动员遍布在全市镇处教体中心、体育社团等体育机构,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迅速筑起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控输入、防输出、稳防线,成为战“疫”一线不可缺的生力军。

  “涉及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马虎。我们提前部署,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力争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细化到每一个工作环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近日,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中心主任巩汉信介绍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该局体育中心邀请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仁唐主任等医务人员,对照疫情防控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落实,现场指导有关俱乐部负责人如何设置体温检测点、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制定应急处置措施、指导人们正确戴摘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了解中医健康保健等知识,现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并在日常消毒、人员进出管理等方面明确具体标准,建档立卡。现场查看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配备情况。按照抓早、抓严、抓实、抓细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指导社会体育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千方百计抓好防疫制度落实,抓好防疫预案演练,抓好防疫知识普及,抓好防疫意识养成,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再苦再累也要冲在最前面。”面对采访,巩汉信表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