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助力企业疫情防控 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

2020-03-20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18日下午,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王经理一行为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送来两面锦旗,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服务周到,情系海信,为企解忧”的锦旗,这是对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海信复工复产的肯定,另一面写有“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的锦旗是海信职工杨某某的母亲专程从济南赶来,送给四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海的。

  “疫情当前,四院以专业贴心的服务为我们企业做出了一个又一个雪中送炭之举,刘院长更是用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怀,为挽救我们企业一名年轻职工的生命做出的努力令人钦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海信王经理感激地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信公司突然有几名职工出现不明原因发烧,来四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值班医生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给院长刘洪海,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几名职工又是本省外地复工工人,院长刘洪海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与市人民医院做好对接,与此同时,救治组组长、副院长范文星安排发热门诊稳定就诊职工情绪,做好救治相关工作,防控组组长、副院长韩秀文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流调,后勤保障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瑞兵安排专车将发热职工送往市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同步进行,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由于杨某某病情较重,送达人民医院后直接转往重症监护室治疗,此时,刘院长时刻关注这几名职工的病情情况下,随时保持与企业做好沟通联系,焦急地等待着核酸检测结果,当听到排除新冠肺炎的好消息传来时,刘院长松了一口气。情况比较紧急,如果晚送五分钟就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的杨某某也脱离了生命危险,杨某某的母亲得知儿子正是由于刘院长的果断、快速安排部署,挽救了自己儿子的宝贵生命,专程从济南赶来,当面感谢刘院长。

  其实,自海信复工复产以来,刘院长一直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深入企业指导环境消杀、个人防护、体温测量、人员管控等各个环节,甚至在半夜12点多留在医院等待海信河南专线返乡工人,连夜为这100多名职工做好排查、体检,杜绝出现任何不安全因素。

  连日来,每天海信仍有100多名职工来四院进行复工复产前健康查体,该院党支部在保证查体任务有序完成的同时,每天安排一名志愿者专门为这部分查体人员维持秩序,做好“一米线”距离的引导,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并随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采取精准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