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为计划生育家庭安上"减压阀”“减震器”

2020-03-20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平度市店子镇朱流丁家村村民刘积宝,姜雪花夫妇,于2020年2月9日夜,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到医院就诊,夫妻俩人产生住院费用11677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保险人不宜出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市分公司的业务人员不辞辛苦,登门指导理赔,收集理赔资料。

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到店子镇朱流丁家村刘积宝上门指导理赔,收集理赔资料

 

人保青岛分公司到平度市李园街道村民侯文娟家附近收取理赔材料

  李园街道西关村村民侯文娟,1月11日骑自行车出行,由于刚下过雪还没有完全融化,路面湿滑,不小心从车子上摔了下来,肋骨摔伤,经过医生开药治疗、拍CT、X片等,共花1331元。个人交保费78元。家庭保额5万元意外伤害残疾,1.5万元意外医疗,共计保额6.5万元。“这个保额全家人共享,真划算。这次受伤仅赔付一点,以后还可以继续使用。”侯文娟说。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住人保人前行的脚步。连日来,平度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领导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青岛市分公司团险部总经理刘欣、战略客户部总经理亓爱菊,分别到平度市蓼兰镇、崔家集镇、东阁街道社区计生办等,就计划生育家庭保险项目现场捐赠计生关爱基金和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登门开展理赔业务。

保险公司业务人员上门收集理赔资料

  据了解,平度市计划生育协会2019年11月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本着惠及群众的原则,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采用“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保险公司承办”方式,在全市开展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19年10月14日,平度市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较低的保费、较全的保障和较高的保额,最大限度地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青岛市分公司积极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开发了保障水平高、简洁易懂、保费低廉、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专属公益保险产品,使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在新农合住院医疗的基础上,增加意外伤害门急诊费用报销以及因意外导致身故或残疾保障,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抗风险能力,目前已承保人群超过2万人,保费达到78万元,受理各项理赔案件60余件,主要集中在煤气中毒、交通事故、日常意外等方面。为及时有效的让参保群众获得理赔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人保青岛市分公司启动了专项线上理赔机制,高效快捷受理各项赔付案件。

保险公司业务人员登门收集理赔资料

  店子镇侯家村侯积,于2019年12月28日夜,在家中无照明的情况下,被空中高物碰伤头部到医院就诊,经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还需负担759元,侯积春节前入了平度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保公司推出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经人保公司核算,还能报销532元,个人仅需承担227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登门收集理赔资料。

  “大力推广计生保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帮扶存在特殊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妥善解决他们的生活照料、养老保障、大病治疗等问题的重要举措,是计划生育家庭的“减压阀”、“减震器”。下一步,将积极发动各镇(街道、社区)计生办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开展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对实行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平度市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