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审批即办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1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涛 胡全福)“超市刚刚成立急需营业,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当天就拿到了许可证,真快捷!”正在领取卫生许可证的易美乐购超市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

  3月20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力推即办服务,117类事项全部实现即来即办,审批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助力企业群众复工复产。

市民使用自助端预约办理业务 (胡全福 摄)

  “审批改革前,这117个事项审批时限怎么也得几天到几个月,现在优化改革后,15分钟内都能办结,实现了即来即办。”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即办服务科负责人丁金源告诉记者,这是西海岸新区主推的审批模式,通过实施网上申报、微信答疑、电话指导、免费双向快递等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目前相关事项的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98%,实现极速“秒批”。

 

市民使用自助端预约排号办理相关业务(胡全福 摄)

  “疫情期间,虽然来办理审批事务的群众不多,但是通过网上审批进行‘不见面审批’明显增多,企业和群众不用来大厅照样办。”丁金源介绍。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设置7个即办服务窗口,承办由11个行业主管部门划转过来的117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窗口全部实行“受理、审核、出证”一站式服务、实行“无差别审批”。

市民在即办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胡全福 摄)

  “我们还设置了3个独任核准窗口,窗口人员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后,独立审核并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减少了层层审核、领导签批的程序,大大提高了审批时效。”大厅工作人员焦学宏介绍说。

  据悉,疫情期间,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线上办件服务89395件,预约即办服务4118件,帮办代办服务11708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