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钟家沟社区:“疫”往无前,凝心聚力

2020-03-23 18:0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钟家沟社区持续坚守、科学布控,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头雁”引领,以身作则

  战斗号角吹响,社区党总支书记钟岩刚面对疫情不惧挑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研究制定社区防控方案,与全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决策,筑起坚实的防护墙,全力打好“钟家沟保卫战”。

  钟岩刚严格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要服从上级命令听指挥、勇挑重担,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他是这样要求的,更是这样行动的。每天除了统筹兼顾整体防控工作,钟岩刚还要约谈各个卡口的负责人,努力解决检查站的各类问题。平时处理完手头的社区工作,他总是马不停蹄地去检查指导各个卡口的值守情况,鼓励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守护家园,使大家工作起来更有干劲。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为全面落实防控措施,钟家沟社区建立两委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两委成员深入防疫一线,根据分工分别守好疫情防控的阵地。疫情期间,为让居民及时了解防控政策和疫情信息,社区发放各种告知书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余幅,撰写上传战疫一线宣传文稿20多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在这段特殊日子里,包社区干部杨青快速响应,责任心强,与社区一起,每天在社区卡口督导各项防疫工作,和值守人员一起守护百姓平安,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帮助社区梳理问题,查找漏洞,落实整改,使社区防疫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党群合力,爱心汇聚

  疫情当前,社区所有党员群众的心凝聚在一起,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党员、巾帼志愿者,楼长、居民小组长等人,与社区两委成员组成两个卡口的一线防控队伍,不辞辛苦,任劳任怨。

  社区治安队伍和网格员组成小区摸排居家隔离工作组,排查、追踪小区重点人员,汇总和上报外来人员的信息;每天两次上门为隔离人员测温检查,为他们跑腿送东西,使隔离人员感到十分温暖。

  为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社区卫生队负责对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社区的每个角落,每座电梯,都有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自从疫情发生后,钟家沟社区全体居民不仅全力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关键时刻,还有老党员捐出自己的退休金,有小朋友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有学生捐出自己的奖学金,有一技之长的居民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一股股暖流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