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念好三字经 当好服务员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助力楼宇复工复产

2020-03-23 18:0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在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大背景下,做好现代服务业文章,迅速让城市运转起来,楼宇经济是关键所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辖区商务楼宇众多,街道通过采取织密网格、联防联控、智慧管理等措施,念好精、专、智这“三字经”,用心用情为各商务楼宇做好服务工作,科学有序助力楼宇复工复产。

  据了解,金家岭街道将辖区111栋楼宇全部纳入网格,并以管区为单位绘制了楼宇分布图,按红黄绿分级管理,直观便捷调度楼宇防控和企业复工,突出了一个“精”字。

  在金家岭街道发展保障中心办公室内,挂着三色作战图,密密麻麻记录着辖区全部楼宇的复产复工进度、防控情况,并于每日晚上10点根据最新进展情况进行更新。

  “红色为问题突出、管理难度大的高风险区域;黄色为情况复杂、管理存在难度的中风险区域;绿色为情况较好、管控平稳的低风险区域。我们把这些楼宇按照规模、位置以及业态情况,划分为37个小组,和我们的网格一一对应,实行精准动态管理。涉及复工和防控的任何问题,企业只需要和我们的下沉干部或网格员对接,告知需求,其他的,我们来做!”金家岭街道发展保障中心主任彭秋媛指着红黄蓝三色作战图逐项介绍。

  “我们有60余名员工,想下周一复工,但一只口罩也买不到,能否帮忙解决?”口罩问题让青岛友诚嘉业商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谢宏伟颇为头疼。

  “口罩问题,我们尽最大努力!”彭秋媛获悉企业需求后,马上联系辖区厂家,搭建防护用品产销对接平台,当天就帮企业解了难题。

  商务楼宇人口密度大、聚集度高,给复产复工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来更大挑战。为此,金家岭街道多环节联动、多部门参与,通过联防联控落实疫情防控,在“专”字上下足工夫。每个楼宇都专门组建了疫情防控联防联动群,并共同确定了工作预案,这里面有物业人员、企业员工,也有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一旦出现问题,大家按照预案各司其职,立刻行动。

  金家岭街道还成立了企业复工督查组,督促企业落实人员防疫检查和场所定时消毒等制度,检查体温检测设备、清洗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等防疫物品的储备情况,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金家岭街道注重发挥“智慧防疫”的功能,在商务楼宇中推广使用“海纳云防疫管控平台”,上班员工、外来访客等人员可以实现一次录入、快速通过,大大提高了写字楼的疫情防控效率。而且楼宇测温采用红外线测温仪,也有效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扎推的现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