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信号灯坏交通拥堵 公交司机“客串”交警疏导路口交通

2020-03-24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早高峰,在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王沙路和正阳东路路口出现感人的一幕,由于路口交通信号灯坏,路口出现堵车现象,为缓解交通拥堵,青岛公交943路驾驶员江军波在路口疏导交通近10分钟,这一善举被路过的同事认出并为其点赞。

  青岛公交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提供的视频显示,3月23日上午7点45分许,惜福镇王沙路和正阳东路路口出现了严重的拥堵现象,车辆行驶很慢,恰巧青岛公交集团943路驾驶员江军波开车经过,眼瞅着原本一分钟就能通过路口十分钟了都不见活动的意向,江军波就下车观察了一下道路情况,并站在路口中间疏导来往的车辆近十分钟,直到拥堵情况有所缓解,他又上车投入到运行中。

  “这位是我们分公司943路的驾驶员江师傅,当时我们车队的一辆372路车也经过此处。当时都带着口罩没有看出来,走进了才发现是我们自己的同事。372路驾驶员向江军波打招呼,并且竖起大拇指向他点赞。”城阳巴士三分公司副书记管化河介绍。

  江军波告诉记者,开公交车十年多了,遇到堵车是家常便饭。在这种情况下,最需要的就是大家互相礼让,有序行车,才能更加顺畅的通过,节省时间,互相争道抢行反而适得其反,希望大家都能文明行车,为自己也创造一个良好的行车环境。(通讯员 张晓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