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东阁中队执法队员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2020-03-24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 刘霞)“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也报名!”……在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群里,中队长侯光辉刚刚发布了高速公路出口防控检疫执勤自愿报名通知后,执法队员陈彬和李振华就第一时间自告奋勇的报了名。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主动请缨了,每每中队有特殊任务,他们都冲在前头,自疫情暴发以后,他俩就成了高速公路出口的“常客”,与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守护平度的坚强防线!

  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局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平度服务区24小时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及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应登记工作。一连24小时不合眼,夜里室外温度降到冰点,一顶简易的遮阳棚是唯一一件抵挡风霜雨雪的防护工具,但是他们并不在意,毅然决然的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松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您好,请配合接受检查及体温测量……”他们一刻不停开展检查,这些话已记不清说过多少遍了。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情况,他们做到及时上报进行处理。每检查好一辆车,他们都会做一个OK的手势示意,相互告知没有问题后才放行。为了节省时间,泡面成了整个执勤过程中的“口粮”,现场条件简陋,连个摆放食物的地方也没有,他们就蹲在地上,迎着寒风吃两口。正月十五,本应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

  期间,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同志多次前来慰问,叮嘱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止疫情在平度输入,是作为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负嘱托,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彬和李振华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要事紧抓常抓,中队所有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关键时刻“靠上”、“顶上”,担起责任,冲在一线,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