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上实中心检查点孟鹏飞:“战场”在变,担当不变

2020-03-26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辖区商务楼宇众多,为更好地抓实对各商务楼宇的服务工作,科学有序助力楼宇复工复产,街道主动对接协调各楼宇物业,在每个楼宇设立检查登记点,严格人员管理。3月25日上午,在金家岭街道上实中心的防控检查点,来自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孟鹏飞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切实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孟鹏飞认真细致、工作扎实,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上实中心的防控检查点已经是她的第二个战场。

  疫情发生初期,孟鹏飞不畏风险、勇于担当,一直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执勤,严格检查进入崂山区的外来车辆,问询、测温、登记、讲解政策等,每一项工作她都是细致再细致,认真做好、无一遗漏。随着崂山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孟鹏飞在结束高速公路出入口执勤工作后,没有休息过一天,就迅速投入到金家岭街道辖区商务楼宇管控工作中,积极承担起上实中心两座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实中心是崂山区重要的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较多,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楼宇中人员进出量迅速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孟鹏飞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严格管控楼宇进出人员的测温检查、登记准入等工作,严防身体状况异常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同时她逐一走访所在楼宇的企业,指导物业和各企业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督促企业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一次,有入驻的企业员工,拒不配合体温测量,而且态度恶劣,甚至出言辱骂工作人员。这时,孟鹏飞耐心地向对方解释管控政策和管控的必要性,但并未获得理解。后经过上报及协调,公安机关对拒不配合防控措施人员依法进行了训诫,保证了楼宇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和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同一值班点的同事看她受了委屈,便安慰她,她却淡淡地说:“没事,自己这点委屈不算什么。其实加强防控,于私是为了每个人自己的健康着想;于公是只有把防控做好了,写字楼里的人员都有个安全的上班环境,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