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铺集镇崔家河村:疫情挡不住的“大爱交响乐”

2020-03-27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铁弩)3月26日,胶州市铺集镇崔家河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来了一位面色凝重、手拿锦旗的村民,他要把这面旗子送给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强,以此表达对村两委会的感激之情。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今年3月8日说起,这一天,胶州市铺集镇崔家河村村民刘洪森的妻子刘红红突感不适,被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确诊为慢性肾衰竭,需要住院治疗。现在,刘红红每周透析血液2次,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举债3万多元,后续治疗费用还得10余万元。今年46岁的刘洪森,父母早逝,自己平时与妻子在胶州市里打工,1个女儿尚未成家,突如其来的变故,瞬间让他平静的生活风雨飘摇。

  崔家河村两委会得知刘洪森的境遇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发出倡议书,在本村微信群“崔家河村-文明和谐”群里发动村民为他捐款,解救燃眉之急。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强带头捐款1000元,其他村民你200他100,30、50不等,并踊跃在刘洪森启动的“水滴筹”上为他募捐,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近2万元。铺集镇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刘红红申办了大病医疗救助。社会各界,鉴于疫情现状,也纷纷通过网络渠道,给刘洪森以极大援助。

  在崔家河村村委会,当他把写有“情系百姓,恩重如山”的锦旗,庄重地送到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强手里的时候,刘洪森已是泪流满面!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疫情肆虐的当今,自己小家又逢亲人病重,但刘洪森不是一个人在扛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村两委会及家乡人民的莫大支持,都让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疫期里,“德孝铺集”奏起了一曲大爱的交响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