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暖心!公交司机将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2020-03-2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接到了一名乘客的电话,目的是表扬936路DD550公交车的驾驶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温暖举动。

  据了解,当天936路DD550当班驾驶员是邱月东。3月26日上午邱月东驾驶936路公交车进入始发站等待发车,11:58分左右一名男性老年乘客气喘吁吁跑来坐车,但是没有佩戴口罩。

  “你好,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您必须佩戴口罩乘车,否则我们有权制止并拒绝您上车。”邱月东师傅提醒这位老年乘车。“刚出门急,我没戴口罩,现在怎么办,再叫我回去?我回去拿口罩的话一来一回耽误好长时间”男乘客面露难意的说。看到这位老年乘客很急的样子,于是邱月东就将自己包里的1只备用口罩给了这名老年乘客。老人接到口罩后一直对邱月东表示感谢。

  对于乘客的表扬,邱月东师傅说,疫情期间,公交公司每天都会发口罩给驾驶员。他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乘客,也算是为疫情做一点小小的贡献。(通讯员 张晓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