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蓼兰动监站加大畜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推广力度

2020-03-27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生霞霞)2020年青岛市畜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有新的变化:一是申报门槛降低,从之前必须持有《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户方可申报到现在的基本所有规模化养殖场均可进行申报,让最广大的养殖场户得到实惠。二是补贴贴合实际,养殖场可根据实际免疫程序所使用的疫苗数量进行申报,而非按照规定定量申报。三是申报手续简化,不再需要养殖场户提供疫苗购买发票及疫苗抗体检测报告等材料,只需将使用完的疫苗瓶轻轻一扫,程序免疫随时申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的开展,蓼兰动监站通过微信群宣传、电话通知、发放明白纸、上门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大畜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推广力度,促使更多的养殖场户得到实惠,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效果。

  26日上午,平度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及蓼兰动监站工作人员来到平度市鹏飞种鸡厂、平度市陈氏兄弟养殖基地两处养殖场现场指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申报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养殖场的免疫程序,“手把手”指导养殖场技术人员进行“智慧农业APP”先打后补模块申报。

  经过现场指导,两个养殖场技术人员均可独立、规范完成本项申报工作。通过“手把手”指导,确立了两个养殖场畜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的龙头地位,也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先打后补”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