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综合行政执法局送课上门 提升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

2020-03-27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为提高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针对当前疫情期间不宜组织大规模人员集训的实际,平度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在分管领导带领下,采取“送课上门”、现场交流的方式开展一线执法业务培训送教活动,受到基层中队和一线执法人员的广泛好评。

  精心筹备 力求实效

  法制科提前发通知收集一线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针对中队提出的各执法领域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并会同相关直属中队研究,进行为期一周的备课,力争把基层最急需、最实用的培训内容送到一线,最大化提高培训效果。

  “靶向”培训 科学施教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局法制科组织规划类、城市管理类、农业类等案件审核人员组成送教小组,针对一线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文书送达难、当事人不配合等实际问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直到一线执法人员弄懂学透。

  集思广益 教学相长

  在培训过程中,一线执法人员提出了培训应增加“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法制科将积极采纳,进一步完善法制培训的方式和模式,力争让法制培训变得既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又便于一线执法人员掌握和学习执法业务和办案技巧,逐步提高该局综合执法能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