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战疫情,保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现制现供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行动

2020-03-28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门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现制现供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于2020年3月4日-18日对全区所有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使用单位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监督检查行动。

  本次督查由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七个执法检查小组,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执法车辆143车次,全面监督检查了208家小区、367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的卫生管理、清洁消毒、设备维护、证件公示等情况。

  督查发现部分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涉水产品索证不及时,设备公示信息不全、维护及清洗消毒记录不全,公示的卫生管理人员健康证、水质检测报告过期。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共54份,立案处罚1家,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在本次专项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使用环节的卫生管理水平,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居民制现供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