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蓝村:吹响园区建设攻坚号角,跑好项目建设“接力赛”

2020-03-28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攻坚,就是要抓住关键,不回避矛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3月21日,即墨蓝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召开贯彻落实“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深化开展创新课题答辩会议,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为全年工作谋篇布局: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持续掀起选优商引大资的招引浪潮,快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开工热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体经济和园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青岛高水平开放的“新门户”而奋斗。

  尽管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但是全面推进高质量项目集聚的园区建设的主基调不会变,蓝村镇计划今年新引进项目10个,新开工建设项目8个,新竣工投产项目8个。

  “我们不会受疫情影响而延期开工,这期间我们一直对接项目方,跟进服务,协助做好开工前的最后准备。”即墨国际陆港管委副主任仇吉瑞谈到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时表示,该项目作为蓝村镇今年重点突破的“新零售”产业龙头项目,同时作为2020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自项目确立时便备受关注,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20亿元,年利税8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在推动百联奥特莱斯项目开工的同时,我们还将引入大型商超等与之相关联的商业项目,打造即墨西部高端消费新高地。”仇吉瑞说道。

  蓝村镇在突破“新零售”产业的同时,将持续抓好商贸物流、港口经济、跨境电商、轨道交通、新材料、绿色建筑、服装针织等其他七大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特色园区。

  在3月18日举行的蓝村镇2020年“双招双引”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网签仪式上,签署了国际陆港大宗物资交易中心项目、通号青岛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项目、深圳进化动力家电智能模块研发生产项目、青岛陆港车同轨供应链项目、山东韩易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2个项目,这一系列高端产业项目的纷至沓来,为蓝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备足了后劲。“全镇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打赢园区建设攻坚战!”蓝村镇党委书记、即墨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周遵贤的话语掷地有声。

  当前,蓝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1+5+9+8”联防联控体系和项目建设与服务责任机制有机结合,继续实行一对一服务项目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措施保障方面,重点聚焦“服务不优”“供地不快”“配套不强”和“资金不足”四大难题,对症下药,分类施策,着力打通招商引进和项目推进的“中梗阻”,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下步,蓝村镇将严格落实“园区建设突破年”要求,坚持项目建设大干快上、项目服务全心全意的原则,鼓足时不我待的干劲,增强敢做善成的闯劲,拿出真招、使出硬招、想出妙招,全力实现园区建设工作新突破,项目大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