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治安稳定全面抓

2020-03-28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周茂盛)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楼一居委、东风路社区在动员居民“宅在家里”、少聚集的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人员、网格巡逻人员和值守人员,在入户走访、街道巡查的有利时机,搜集不稳定因素,使治安巡逻、信访稳定工作不停歇、不断档、不松劲,畅通信访诉求新渠道,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

  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各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因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等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结合对重点人群逐户进行排查的契机,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把容易引发群众聚集的动向解决在萌芽状态,积极引导和鼓励信访群众采用电话、微信等渠道表达诉求,同时安排网格员专人负责,及时梳理统计信访情况,及时处置,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

  社区主要负责人负责办理好群众反映的事项,深入到社区防疫一线落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在正常时间内完成办理、反馈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全面做好信访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诉求问题,做到涉及疫情防控信访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理、速办快办。第一时间主动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宣传和相关情况说明,帮助解疑释惑、稳定情绪、争取支持和理解。

  社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特殊矛盾以及信访舆情变化,切实关心人民群众有关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好、群众利益也要维护好。目前,通过排查、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涉及疫情防控、民生的诉求信件6件,均已办结,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