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江湖救急!前方大货车起火冒烟 “公交跑男”提起灭火器帮扑灭

2020-04-24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看到车前方的一辆大货车发动机起火冒烟,青岛公交209路驾驶员秒变“消防员”,提着灭火器飞奔上前帮着灭火。将火扑灭后,考虑到车上还有一车的乘客等候,这位公交司机又快步跑回车上,继续驾车运营服务,近日,有不少市民向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打来表扬电话,为这位救火的“公交跑男”驾驶员点赞。

  4月22日下午15时许,209路驾驶员赵思全驾车由洛东小区发往陵县支路,当车行驶至南昌路时发现前方一辆大货车发动机起火,浓烟滚滚,万分危急。赵思全回忆道,当时他行至南昌路时,看到远处一辆大货车开着双闪停在路边,货车发动机处冒出浓烟滚滚,车辆底部不时有火星溅出。货车车主在马路上拦截其他车辆求救,希望能借到灭火器救火,但中途没有私家车停车。情况十分危急,如果火情得不到及时控制,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赵思全见此情景,立即将公交车停放于安全地带,在跟车内乘客解释情况后,他拿起前车门的灭火器,快步跑向起火货车。“当时这个浓烟已经有三米多高,发动机盖也被火烧的滚烫,不时还有火星蹦出。”赵思全说。此前由于公司曾经多次组织过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赵思全利用自己掌握的车辆灭火知识,在保证车辆后续性能的前提下,在下风处进行灭火,一瓶灭火器很快用完了,他又返回车上拿来第二瓶灭火器继续帮助货车灭火。在赵思全的帮助下货车火情得到有效控制,考虑到车内还有不少乘客在等待,在多次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赵思全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行任务。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返回车上途中,赵思全同样是一路快跑。

  等到赵思全跑完一圈回返时,货车车主已经叫来维修人员正在修车。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线路老化引起车辆发动机自燃,幸好扑救及时避免了车主的损失。看到马路对面的赵思全,货车车主拱手表示感谢,萍水相逢的见义勇为却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