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即墨一夫妻紧系东西山海情 助推甘肃文县农产品“出山”

2020-04-25 18:5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吴先生,您订购的腐竹和蜂蜜,一会就给您送过去。”4月16日,在即墨古城南侧的甘肃文县特产店内,即墨区吴文水、孙丽红夫妇打包好从甘肃省文县进购的农产品,正准备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

  据介绍,甘肃省文县和贵州省紫云县均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县,是即墨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2019年11月,在首次接触到甘肃省文县和贵州省紫云县的农户及其农特产品后,吴文水、孙丽红夫妇便想到利用自身经商的优势,畅通农户销售渠道,助推文县农产品“出山”。

  说干就干,吴文水、孙丽红夫妇主动向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申请参与到对口县帮扶计划中。12月11日,他们便和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甘肃省文县,了解当地的农产品。在甘肃省文县的七天里,吴文水、孙丽红夫妇每天跟随工作人员奔走在山村中,去往了20余家农户及农产品合作社,顺利确定了进货商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店铺选址、内部装修、进购产品……吴文水、孙丽红夫妇从文县回来后,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就创办了甘肃文县特产店,并开始正式营业。截至今年4月,他们总共进购了甘肃文县的香菇、腐竹、木耳、蜂蜜等价值约55万元的农副产品。

  “我们店内的产品全部为贵州省文县本地贫困户种植,通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文县本地贫困户增收。在扶贫路上,我们能够参与其中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自豪。”吴文水说,短短5个月的时间,文县特产已成为了他们夫妇朋友圈中的“网红”产品,店铺订单量也在大家的支持下不断增长。

  疫情防控期间,吴文水、孙丽红夫妇积极寻找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联系快递公司分别将200副医用护目镜送到了甘肃文县和贵州紫云县。同时,他们还为即墨区政府单位、学校和医院捐助了共计价值20万元的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抗“疫”物资。

  等疫情结束后,吴文水、孙丽红夫妇将按计划前往贵州省紫云县,进购当地农产品,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助力甘肃省文县和贵州省紫云县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