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古岘动监站加强安全监管给养殖场送“安全”

2020-04-26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宁 谢芳)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动物疫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畜牧业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辖区情况及工作实际,平度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古岘动监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畜牧业安全。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给养殖场(户)送去安全生产“明白纸”,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意义,传授动物防疫及消毒知识,指导养殖场(户)全面做好畜禽的封闭式管理,加强对畜禽栏舍、养殖用具、畜禽粪便堆集处理场所以及周边环境的消毒,对进出养殖场人员和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同时,帮助养殖场(户)解决在畜禽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

  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巡查力度

  督促畜禽养殖场做好畜禽圈舍、料库等部位的防火工作及用电、供暖、降温、冷库、沼气池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工作,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运用“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全面落实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用药、用料、死淘、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保证养殖场安全生产。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工作

  从安全生产监管“痕迹化”入手,把档案工作作为加强管理的有效凭证,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生产档案,将教育培训、宣传、监督检查、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工作资料及时进行收集、装订和归档,做到收集全面、分类准确、编录规范,力求工作有痕迹,责任可追溯,为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日报告制度

  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同时,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节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舆情信息动态监控,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