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诈骗10万余元!这个“部队首长”落入法网

2020-04-26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独自一人的王女士,在情感上一直渴望有个依靠。2019年年11月份,她通过QQ单身群认识了一个叫“李海宁”的部队“首长”,二人频繁聊天 ,“首长”还经常发自己在部队的照片。“李海宁”身上散发出的那种军人魅力让王女士为之倾倒,没多久两人就确立了关系。本以为找到了幸福的归宿,谁曾想竟是个骗局。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中心会同三里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追踪,将涉嫌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0岁,胶州市人)抓获,涉案共计10万余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0年4月1日,三里河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QQ上认识了一个叫“李海宁”的部队首长,以需要跟领导处理关系、治病为由,先后被骗取了1.5万和1.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中心会同三里河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对案件的分析研究,并结合多起案件串并分析,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进一步确定了他的活动轨迹。4月13日,民警经过多天的摸排、蹲守,在胶州市李哥庄镇一村庄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2019年5月份以来,通过QQ软件,以“李海宁”为化名添加多名QQ好友,冒称部队首长,与这些QQ好友拉近关系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供述,自己没有工作,无收入来源,整日游手好闲,从网络上得知一些人假冒军官身份在网络上结识年轻女性的信息,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迷彩服、假军官证和军衔,又拍了一组自己穿着军装的照片,便在网上自称是某保密部队的单身首长,还不时将穿着军装的照片发到网上。以“李海宁”为化名添加多名QQ好友,与这些QQ好友确定谈恋关系后,借口自己要处理部队中的内部关系向多名QQ好友索要钱财,实施诈骗。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其实类似的诈骗案并不少见,作案手法也并不高明,可为什么骗子屡试不爽,女性频频中招呢?其实仔细想想不难发现,那些受骗的女子,大多都是不同领域的“剩女”。虽然自身条件不差,但由于年龄偏大,往往求偶心切,能遇上收入稳定的部队干部,一不留神就会陷入让她们晕头转向的“爱情漩涡”。网上交友,还是应该谨慎为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