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成立山林防火巡护队 开展护林防火志愿活动

2020-04-26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您好!五一出行期间要多注意用火安全,千万不要携带火种上山……”4月26日下午2时许,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10余名“红叶红”志愿者来到北岭山森林公园,组成一支山林防火巡护队,除修剪、清除草丛内的残枝枯叶外。志愿者还在站点及车厢内向市民发放倡议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醒市民紧绷防火弦。

  临近五一,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游玩。春季天气干燥、树丛茂密,森林火险指数也急剧攀升。为确保市民防火用火安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者们组成了一支山林防火巡护队。据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解维健介绍,这支巡护队是由公交驾驶员、安全员与修理工组成的。“巡护队成立之后,我们专门学习了林区防火、灭火等专业知识,以便能够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山林防火工作。”

  26日下午2时,这支山林防火巡护队正式开始巡山,在巡山过程中,遇到携带打火机的市民被志愿者拦下,对其进行劝说,并用小玩偶换取了市民手中的火种。此外,志愿者还在巡山过程中整理干草,拣拾山中垃圾,杜绝山林火灾隐患。记者了解到,除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山林防火巡护活动中外,市北巴士公司志愿者还在站点向市民发放护林防火倡议书,倡导市民不带火种上山,爱护树林,谨防山火。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仅本市市民会登山游玩,不少外地游客也会来青旅游,届时,公交会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我们在站头、车厢进行宣传,也是为了在市民中普及山林防火知识,消除山林火灾隐患。”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李青介绍,山林防火宣传活动会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期间,公交志愿者会不定时地在公交车厢、站点向市民发放山林防火倡议书。(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