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公交“暖行”志愿者走上站头、走进社区 宣传“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2020-04-26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目前,“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是部署在城乡社区、公共场所的一道看不见的电子防线,通过查验健康码,可以限制有风险的人与社会接触,保护人员有序流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的使用率,4月26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党员、班组长走上街头、站点,向市民宣传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

  “您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获下载APP等方式进行申请。”4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32路海洋地质所公交车站,志愿者徐萍正在向市民讲解“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的重要性和申请方法。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市民讲解了健康码的使用方法,以及需加强对持有红码或黄码的人群加以防控,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等知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申请和出示‘健康通行码’,对我们生活尤为重要。”在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后,市民李女士表示。

  据了解,为推动驻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互融互通,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与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积极开展了党建共建工作,自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以来,党员干部多次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此次活动便是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一项内容,此外,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还主动请缨到路口执勤、向社区老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