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古岘镇劳动节4天拆除126处违规 擦亮“文旅小镇”招牌

2020-05-05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 穆才涛)五一节,青岛平度古岘镇驻地靓起来了,恍若人间仙境“蓬莱阁”!古岘镇对驻地主要2条交通干道沽河路、康城路两侧户外广告将原来五颜六色、高低不一的门头牌匾全部统一更换成符合“人文古岘、文旅小镇”仿古招牌。

  从4月30日至5月3日,已连续拆除一店多招、立刀广告、LED广告126处1700余平方米。

  提前安排 宣传教育

  古岘镇政府从4月初开始,向镇驻地业户发放《致广大业户的一封信》,宣传青岛市户外广告管理规定和整治计划,落实“一店一牌”的户外广告管理规定,争取业户对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和谐整治 文明执法

  4月30日开始,古岘镇综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沽河路、康城路两侧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清理拆除。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对个别有抵触心理的业户耐心沟通,化解矛盾,实现和谐拆除。同时克服驻地电线凌乱危险、老旧广告拆卸困难等问题,加班加点,整治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更换仿古招牌 提升小镇品质

  古岘镇在拆除违规广告同时,对康城路、沽河路全部由第三方负责安装更换为仿古招牌,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予以配合施工。目前已经更换仿古招牌42余处。

  更换后的招牌,黑底金字、风格统一、古色古香,与仿古建筑立面相契合,突出“人文古岘、文旅小镇”的汉文化风格,沿路视觉品质有了明显提升,给往来行人、游客以视觉享受。

  目前,古岘镇户外广告城乡品质提升行动仍在如火如荼深入推进。预计第一批门店将于5月5日全部完成更换,这也是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辛勤劳动的成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