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巴士公司多措并举保“五一”营运

2020-05-06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逄绪)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战役”,“两手抓、两不误、齐头并进”,全力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

引导乘客扫码乘车

  科学规划,措施到位。公司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平台作用,加强对车辆、主要线路、重要路段进行实时监管,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车次。针对途径超市、商场、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出现的客流高峰情况,缩短发车间隔,安全优质的保障市民出行。把节日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目标要求,从安全教育入手,抓住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操作规范、疫情防控落实、干部带岗值班、联合稽查等关键环节,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整个节日营运。对特殊路段和城市建设施工封闭路段,精心安排安全行驶路线,确保乘客输送安全顺利。

  防控疫情,落实到位。公司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运营工作。严格落实场站及营运车辆消杀工作,对车厢地板、内壁、座椅、扶手等部位重点擦拭消毒,并保持通风,在人员密集的站点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检查登记工作的同时,向乘客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服务意识,言语文明,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志愿者走上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引导”服务活动,未发生旅客滞留和有责服务投诉,充分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圆满完成五一小假期乘客运送任务。

  下一步,胶州巴士公司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高质量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