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持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绿码可免登记乘公交 “暖行”志愿者走上站头宣传

2020-05-06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您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等方式申请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只要您的通行码是绿码,上车时向驾驶员展示,就可以免登记乘车了。”5月6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四川路滋阳路车站,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暖行”志愿者孙健等正在向市民宣传使用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乘车,以及健康码申请的方法。

  “我们接到通知,在青岛市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可以不用再扫码进行实名登记乘车。如果没有绿码,则必须通过扫码或使用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认证后,方可乘车。”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艳介绍,为加强青岛市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确保对乘客行程轨迹实施及时有效追溯,2020年2月18日起,青岛市实行扫码实名登记乘车。“广大市民对扫码认证乘客均给予了支持和配合,目前疫情逐渐好转,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孙艳说,接到持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绿码可免登记乘坐公交的通知后,他们立即通过公示栏、微信群等形式在职工中进行宣传。

  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便利,“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6种申请办理途径打印出来,张贴在车厢内,并走上站点,向市民宣传使用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乘车的方法,帮助未申请健康码的市民申请健康通行码。

  “持有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乘客,可以在乘车前先将健康码绿码的页面打开,上车后直接向驾驶员、乘务员出示即可,免去了扫码的过程,同时也提高了乘车效率。”公交“暖行304”志愿者孙磊说。(通讯员 衣彦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