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红色驿站助力青岛即墨乡村振兴

2020-05-07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梁寒冰 顺玲)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建立“红色驿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镇项目建设。红色驿站助力乡村振兴。这是今年疫情防控以来,青岛市即墨区灵山孟沙河社区打造齐鲁样板示范镇项目的一项创新。

  即墨区灵山孟沙河社区是即墨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探索“党建引领、两区共建”新模式,重点打造的样板社区。同时更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示范镇项目。项目涉及灵山镇驻地七个村庄,共约1655处住宅,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

  自疫情防控以来,即墨金投公司在面临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知难而进,在即墨区委组织部、国资部门的指导下,创新性成立孟沙河社区项目临时党支部,果断建立“红色驿站”,助力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项目现场劳务人员数量达到2100人,预计8月底前全部工程竣工。

  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的同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化科学引导,促进项目复工。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员工健康排查和监测等工作,第一时间对返即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每一位工友健康上岗。

  强化作用发挥,争当复工先锋。组织“党员先锋队”,超前做好项目开工后的每日疫情监测、施工区消杀作业等相关工作,保障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防疫宣传,共同坚定信心。设立红色宣传栏、悬挂防疫标语条幅,引导一线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提升全体职工对疫情的重视程度。

  强化活动引导,不忘党性教育。“红色驿站”为一线职工量身定做活动场所,让受教者更直观地接受党史教育。通过搭建党员活动平台,不断丰富党员干部职工组织活动形式。

  “红色驿站”秉持“党建引领、汇聚力量、服务群众”的理念,打造了集党建宣传、关爱一线、文明引导为一体的服务一线劳动工人的主体,打通服务一线工友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项目广大施工人员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