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公交驾驶员口罩上贴“笑脸” 微笑传递正能量

2020-05-07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在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更加轻松愉悦的乘车环境。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开展了“微笑传递正能量”主题活动。驾驶员在自己的口罩上张贴“笑脸”贴纸,并佩戴微笑微章上岗,让乘客在乘车途中感受到更温馨舒适的服务。

  5月7日上午,市民杜小姐从镇宁立交桥西站乘坐2路电车前往科技街,踏上公交车的一瞬间,于惠带着佩戴上微笑徽章的口罩向她问候一句简单的“你好,请上车,欢迎乘坐2路公交!”就让杜小姐忍不住也会心一笑。于惠看着杜小姐的笑脸,递给她一个同款微笑徽章,“这个送给您,即便带着口罩,也可以微笑面对每个人,开心快乐每一天。”

  杜小姐表示:“国内疫情已经持续了将近5个月的时间,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带着口罩,因为看不见彼此的脸,所以感觉微笑就变得格外稀少。这个微笑徽章也提醒了我,公交车并不止是一个公共出行工具,更是一扇流动的文明窗口。每一个灿烂的笑脸,都在默默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青岛这座城市。”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营运服务部副部长解玮玮表示:“微笑服务一直是我们的服务标准。开展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拉近驾乘之间的距离,为乘客营造和谐文明的乘车环境。今后,我们将会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微笑服务’长效机制,为乘客提供更加美好的乘车体验。”解玮玮介绍,除了为乘客提供微笑服务,“世界微笑日”当天,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还将佩戴笑脸徽章在五四广场、李村大集等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开展以文明引导、出行导乘为主要内容的站台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将微笑带来的正能量传递下去。(通讯员 宋晓蕊)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微笑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