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热心肠!公交文旅驾驶员搬开大石块保道路畅通

2020-05-07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7日清晨,青岛公交文旅集团定制公交分公司驾驶员刘殿臣,在驾驶车辆前往定制公交D2线路(阅海府邸-麦岛)首发站的路上,发现路面上有散落的几块比较大的青石砖块影响来往车辆通行。于是他便靠路边停车,下去将这些几十斤沉的大砖块从道路上移开,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

  据记者了解,7日早晨6时许,刘师傅驾驶复古观光巴士途经青海路与孟庄路时,发现几块青石砖块散落在道路上。此时接近上班早高峰时段,若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考虑到砖块体积较大,刘师傅先把自己的车辆妥善靠边停好后,就迅速下车动手清理这几块沉甸甸的路障。路口对面正在等红灯的私家车主看到这一幕后深受感动,将其拍摄记录了下来,并告知了公交文旅集团工作人员这位热心肠师傅的好人好事。

  刘师傅在清理完路障后接着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继续执行营运任务。直到公司联系他询问情况时,他只觉得是举手之劳,但正是这举手之劳可能避免了一次大堵车,也可能避免了一次交通事故和人员、车辆损伤。公交文旅驾驶员的正能量举动让路过车主为其点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为岛城营造安全、顺畅、整洁的交通环境贡献文旅力量。(通讯员 薛嘉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