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综执铁军“执法蓝”坚守岗位护航五一

2020-05-08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五一假期期间,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车辆150余车次。共拆除6处新生违建880平方米。查处渣土运输违规车辆33辆。清理规范游商浮贩300余处次、临街门店室外经营400余处次,规范市场周边占路经营、冒市经营现象150余处次,检查餐饮门店500余处次,清理露天烧烤、露天考鸡背等违法违规行为6次。巡查广场、公园、主次道路等区域100余处次,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1起。检查文化经营单位43家。

  违建防控

  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五一假期新生违建巡查整治方案》,局机关值班人员每天分3条线对全市新生违建进行巡查,每天形成工作总结全市通报。各镇街(开发区)落实新生违建网格巡查制度,对辖区内新生违建进行巡查,每天形成小结报送。开发区综合执法中队等对已拆除的新生违建进行“回头看”,坚决打击违建业户复建的侥幸心理。凤台中队拆除小洪沟村新生违法建设1处300平方米。白沙河中队对高铁沿线村庄进行重点巡查,严禁偷建抢建。同和中队发现并拆除文王路西侧新生违建1处约80平方米。

  严格渣土撒漏整治

  五一期间,根据渣土运输特点,局安排各执法中队对照前期摸底排查的33处建筑施工工地台账,从源头至末端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会同交警、城建、环保等部门,开展两次渣土运输联合执法行动;组织直属五中队、各镇街执法中队同步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机动巡查,有效弥补联合执法行动定点定时检查的局限性。假期期间共查处渣土运输违规车辆33辆。组织各执法中队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区周边等区域进行巡查,落实车辆运输目的地,杜绝乱到建筑废弃物行为。南村执法中队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仁兆中队在5月2日晚上23点开始,联合公安派出所严查渣土车运输,53岁的执法队员高贞沈等整整一夜坚守在执法一线。

  市容秩序

  五一期间,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巡查整治。组织各中队增加辖区重点区域巡查力量,对占路经营、游商浮贩等违法违规行为即查即清。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巡查,确保节假日期间“两齐一入”政策得到落实。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设施检查工作。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局机关值班人员每天各镇街执法中队市容秩序问题进行全面督查。做好数字化督办问题处置工作。对数字化采集问题,按、保质完成整改。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答复群众。各镇街执法中队一直在坚守。新河执法中队五一小长假组织单位志愿者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古岘执法中队自4月27日开始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共拆除广告牌126块。店子执法中队针对茶山景区是该镇的主要旅游景点,值班人员早晨提前上岗,徒步不间断地对占路摊贩进行及时清理或劝离。明村中队配合管区多措并举,村庄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有序推进。南村执法中队和谐安全拆除双泉路一户私自在门头加装的广告牌。

  国土执法

  五一期间,直属二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易发生私采滥挖的乡镇重点巡查,共计出动执法车辆50台次,执法人员150人次,获涉嫌非法采挖一处,有效的打击非法采挖的嚣张气焰,维护国土资源的良性发展。

  农业执法

  五一假期,保持春季农资打假态势不放松,直属二中队节前积极组织部署,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店、集市、高速口、主干道等地点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售卖假劣农资、违规调运等非法行为。各镇街执法中队共计出动205人次、联合动检站执法12次、查处问题2处。

  交通执法

  直属五中队坚持做好天津路货车劝导绕行工作,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天津路进行值守,劝返大型货车,提高空气质量;安排执法人员加强车站执勤,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配合文旅执法大队,做好蓝树谷、大泽山、茶山风景区的文化执法工作,维持景区秩序,确保市民欢乐度五一。

  文旅执法

  刚刚划转的文旅执法大队做好蓝树谷、大泽山、茶山风景区的文化执法工作,维持景区秩序,确保市民欢乐过五一。加大对辖区内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巡查力度,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43家,其中网吧36家,印刷企业3家,书店3家,KTV1家;检查旅游经营单位4家,其中A级景区4家,未发现疫情。耐心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共处理6件。受理文化市场投诉6件。

  防火

  正值五一天气干燥,火灾极易发生。局党组积极贯彻落实4月30日召开的全市全市脱贫攻坚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工作专班,积极参入救火,24小时坚守。部署各执法中队积极配合属地政府部门,做好火灾防控。田庄中队按照防火要求,配合镇政府部门严格查看易燃点,检查宣传标语和防火设施的配备情况。

  五一期间,全局干部职工执着坚守在岗在位,确保节日期间城乡品质不降档,为外地游客游览我市、市民出行打造一流城乡环境、营商环境。综合执法出拳打击违法行为力度不减,而且有力地遏制了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